【桃林】少女怀春

郭麒麟看着面前的约法三章,歪着头叹了口气。

一张空白的纸,写着约法三章盖着陶阳的私印。纵有千百个意见想法约定,郭麒麟都在陶阳讨好的拉着他的衣服道歉后,灰飞烟灭。

何九华歪着头看着郭麒麟心里暗搓搓的计较着。

“大林,昨天陶阳对你干什么了?你今天咋奇奇怪怪的呢?”秦霄贤看着一脸纠结的郭麒麟开口。

“就是啊,你之前在我们这骂他的狠劲呢?”何九华难得复合秦霄贤,回想起昨天郭麒麟骂陶阳变态的那个态度,没忍住吐槽道“写个约法三章搞得跟少女怀春似的”

“你才少女怀春”郭麒麟啐了他一口,拿着毛笔,实在不知道写些什么好,“你们说我到底要写些什么。”

何九华翻了个白眼,实在没忍住,道“你们家陶大人就给你放了一天假,你坐在这儿光纠结就纠结了半天。就算那位陶大人真的要给你赔礼道歉,可他非礼你,那也是事实呀,你这个人就是记吃不记打。”

郭麒麟委委屈屈的看了一眼何九华“九华哥……”

何九华最受不了的就是郭麒麟的撒娇。郭麒麟的撒娇油腻腻的,但是实在是不招人讨厌。何九华无奈的表示自己闭嘴。

“完了完了”秦霄贤这个傻子都看出来名堂了“他抛弃家乡的小情人了。”

“跟你说多少遍了,那不是我的小情人,那是我的老师”郭麒麟跟她犟。

别说何九华了,秦霄贤都不相信这个话。

 

他们三个在这里安安静静的相互补刀。

陶阳看着尚九熙相对无言。尚九熙说“大人真不是我不管何九华实在是他太聪明了。”陶阳不相信的看着他“你可是状元啊,你说他聪明”

尚九熙不服气“何九华就是比我聪明,你不知道九华有多聪明。”

陶阳看着一脸尬吹的尚九熙,特别想踹他。

“那你说……”陶阳敲着桌子,有点焦灼的皱着眉头。“下一步怎么办?”

尚九熙一脸迷茫的看着眼前的陶阳,“大人您不是说,我就只用看着何九华秦霄贤就成了吗?”

也不知道是谁?那天信誓旦旦的说别的什么都不用管,就只用牵制住何九华秦霄贤就可以了。真真是官位越高的人,说的话越不敢信。

哦,不对,现在我的官位比他高。

尚九熙一脸恭维的心想。

陶阳看着尚九熙就陷入了沉思。尚九熙也不明所以的看着陶阳盯着自己看,心里莫名其妙有些发毛。

“我说,尚大人,你平常都跟那个何九华干什么呀?”尚九熙本来就被越看越虚,就怕这位大人心情一个不好说一句御花园的枫叶不够红,突然问这么一个问题就真的挺……突然的。

“回大人的话,小人就是带着他当差,吃饭,斗嘴。”虽然腹诽,但是尚九熙还是恭恭敬敬的回答。

“就没了?”陶阳问

“没了。”尚九熙回答。这不是废话吗?他又不是专门被派过来,他带着何九华出门当差吃饭都已经快被那个碎嘴子给烦没了,咋地,还睡一块呗。

……

 

郭麒麟蹦蹦跳跳来的时候,尚九熙和陶阳正陷入一种诡异的沉默中。郭麒麟站在门口也不知道应不应当进去,犹豫不决,生怕俩人发生了什么不愉快。这毕竟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的道理,郭麒麟还是懂得。

郭麒麟在门口徘徊了一阵,就见尚九熙率先打破尴尬“大人,小人前院还有差事就先行告退了。”陶阳本来不打算放人谁知道一抬头就看见郭麒麟在门口探头探脑的,挥挥手就让人下去了。

尚九熙和门口徘徊的郭麒麟打了个照面,郭麒麟是个识礼的,规规矩矩低着头给尚九熙见礼。尚九熙仔细地打量了一下郭麒麟,就是一个很普通的人,也不知道为什么,就卷进了这样的事里头。今朝是良人,明夕在哪都不一定,心里不由得感到惋惜,又想起自己院里的那个,不由得摇摇头,罢了,能留一个是一个。

而另一边郭麒麟却没有留意到尚九熙的情绪,有些犹豫的走到陶阳面前。看尚大人的脸色似乎不太好,那……

“写好了?“陶阳看着郭麒麟往身后藏得纸问道。

“嗯“郭麒麟小心翼翼地抬头看了一眼陶阳。”就……几条,您过目?“

“好。”陶阳似乎还是很有兴致的点头。郭麒麟松了一口气,瘦死的骆驼比马大,这万一他真的不开心自己可真就人头不保。

郭麒麟写的约法三章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,左不过就是不许他轻薄非礼调戏他,要尊重他种种的。陶阳看着郭麒麟的字就喜欢,圆乎乎的笔头,放着圆乎乎的手一个一个的指给他看,最后说的兴起还加了一句,有什么我会随时加的。

陶阳也就当哄他玩儿,好笑道“好”

要说郭麒麟也确确的记吃不记打,就一个约法三章就让郭麒麟忘记了之前问候人家父母亲人的时候。

“就没了……”可能郭麒麟到最后也觉得自己有点过于激动,生巴巴的结了尾。陶阳点点头,笑眯眯的看着郭麒麟。

郭麒麟被他看的发毛,却也没开口说话等着陶阳问话。

“你吃饭,跟谁吃的?”郭麒麟等了半晌,就听见陶阳开口问了这么一句。郭麒麟觉得莫名其妙,什么啊?我吃饭跟这个有关系吗?

“啊,就……跟九华旋儿吃的。”

“哦”郭麒麟越发觉得陶阳今日有点莫名其妙了。

“大人,哦是什么意思?”

“哦就是哦的意思。”陶阳做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,看的郭麒麟心里慌慌的,刚巧有人过来送糕点,郭麒麟就急忙地赶过去接住了糕点盘子,向来人道谢。

陶阳见郭麒麟去接盘子心里不由得松了一口气。这计划成功还真是需要陶阳极大的表演力。陶阳控制着自己的情绪脑子里又要维护自己的面子和威严,就这么硬巴巴的和郭麒麟谈着话。

郭麒麟是个著名的碎嘴子,何九华比郭麒麟那也是过犹不及。郭麒麟虽然觉得氛围有些尴尬但是耐不住自己心里的喜悦,一个劲的在一旁碎道着说一些乱七八糟的话,陶阳好脾气的坐在他旁边也不看书也不写字,就听他一直絮絮叨叨的说话。

“哎,大人我听说您有一个小名是吗?”郭麒麟到最后突然问道。

“小名?”陶阳疑惑。

“对啊,不是当今圣上给你取的,叫什么云圣?”郭麒麟一脸天真无邪的问他

“哦,你说那个名字啊。”陶阳满不在乎道“那本来是今上给我的艺名,但是如今看来没有什么用了。”郭麒麟以为自己伤到了陶阳的心,赶忙安慰道“大人别伤心,亲父子还有生气的时候呢,大人和陛下这么多年的情谊,等陛下气消了,大人定会官复原职的。”

陶阳好笑的看着郭麒麟在哪里安慰自己,忍不住想逗他“我要是官复原职,就把你也带走可好?”

郭麒麟先是一脸错愕,发现陶阳的神色戏谑便一脸正气道“大人!我是京衙的人,生是京衙的人,死是京衙的鬼。”陶阳看着他信誓旦旦就差拿着三指发誓的模样心里越发的想笑。

可是陶阳偏偏端着“你倒是有趣,最近可有什么有意思的事?”陶阳随口问道。虽然他在这里就是闲闲散散的吃饭睡觉,但是就是架不住他还是个囚犯,不能出去。陶阳的本意是想让郭麒麟说说外边的事,但是郭麒麟沉吟半晌“大人……何九华快生辰了,算吗?”


评论
热度(13)

© 毓贞yll | Powered by LOFTER